中年少女

一个卑微的非酋试图偷渡

我曾经见过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曾经见过你

       对海伦娜而言,童年的记忆很模糊了,毕竟一场大病夺走了她的视力。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在她的记忆里十分清晰的话,那就是佣人们忙碌的脚步声,高热所带来的窒息感,以及在这一片模糊、扭曲又痛苦的记忆中那一抹红——一位穿红衣的舞者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亚当斯家的女儿,海伦娜的童年十分丰富多彩——最起码在她失明前是这样的——,比起同龄的女孩,海伦娜要博学多识的多,她甚至去过古老的埃及和遥远的东瀛。

        但这些在庄园里什么用都没有,她必须遵守庄园里的规则,马上就要迟到了,海伦娜匆匆出了门,却不小心撞到了美智子小姐。 “请小心一些,亚当……”美智子的话还没说完,海伦娜就消失了,这不是海伦娜不懂得礼貌,而是时间真的来不及了。望着海伦娜匆匆离去的背影,美智子的笑容逐渐消失,良久,美智子又笑了,“妾身忘了她看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海伦娜有些心不在焉,作为一个修电机专业户,她今天连一台电机都没修过,都要养乌鸦了,这对她而言简直是不可思议,不过她现在完全没有心思继续游戏,对薇拉小姐连续三次炸机后的求救视而不见(反正她本来也看不见),被裘克挂上气球时她异常冷静,没有丝毫挣扎,上了狂欢之椅也没有丝毫恐惧。 海伦娜给队友发了一条不要来救我的消息后就彻底不动了,她心跳的越来越快,却不是因为恐惧,而是兴奋。她迫不及待的想要会的庄园,去验证自己的猜想。

        在飞天的前一刻,海伦娜看到奈布来救自己,却被裘克打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 可怜的裘克,升天那一刻海伦娜是这么想的,杰克先生可是记仇又护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海伦娜回了自己的房间,珍重的从衣柜的最里面拿出一个小匣子,打开,一股淡淡的香味儿弥漫出来。 里面是一条锦鲤形的项链挂坠 ,海伦娜虽然看不见了,但依然盯着看了良久,最后珍重的握在手心,放在胸口处。

        她知道这个挂坠长什么样子,毕竟这是她没失明的时候就得到的。 海伦娜到现在都难以忘记,那应该是她很小的时候了,那时她还没有失明,一向宠爱她的父亲架不住她的软磨硬泡带她一起去了东瀛,也配她观看了一场艺伎的扇子舞。 美丽的艺伎一袭红衣,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红蝶,海伦娜想,她叫什么名字?她应该叫红蝶,她配得上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妾身不叫红蝶哟,亚当斯小姐,不过谢谢您的赞美。”红衣的艺伎开口,她居然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。海伦娜发现自己竟然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“对不起,我没有冒犯的意思。”海伦娜有些局促不安。艺伎正要开口,却被匆匆叫走,临走前递过来一件东西,留下一句“送给您的,请收下吧!”就飘然而去。小海伦娜看着漂亮的锦鲤项链,鬼使神差的嗅了嗅,一股说不出的味道,但很香。

        “美智子小姐,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海伦娜来到了美智子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,亚当斯小姐可以问任何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请问,”海伦娜深吸了一口气“您认不认识一位叫做红蝶的艺伎,应该和您一样大。” “或者是一个绰号叫红蝶的艺伎,一个曾经送一个小女孩锦鲤项链的艺伎。” “妾身、妾身的确认识这样一个人,不知亚当斯小姐想干什么?”美智子声音有些停顿,女人的直觉让她有一个疯狂大胆但她又期盼的答案,但理智又觉得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告诉她我喜欢她,我喜欢你,美智子。”海伦娜拉过美智子的手,将锦鲤项链放在她手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美智子没有说话,海伦娜也没有,海伦娜感到一双柔软的手抱住了自己。此时此刻无需任何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不可以告诉妾身,妾身是哪里露馅儿的吗?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香味,不过我现在都不知道这是什么香味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栀子花的香味哟!”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