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少女

一个卑微的非酋试图偷渡

梦中人

       义城街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来两斤糖,越甜越好。”白衣的道人声音温润,从衣袋中摸出铜钱递给小贩。“好嘞客官您放心,我家的糖肯定是这条街上最甜的。”店家边说着,边麻利的包好了糖块,递了过去,还给了道人一个大大的笑脸,可以看到这个二十岁上下的年轻小贩有两颗小虎牙,把他衬的更多了几分少年人的活泼。
        白衣道人,也就是晓星尘,倒是被他笑了个猝不及防,心道这个小伙子的虎牙倒是生的可爱,不过没有他的虎牙生的好,他还有两个酒窝,笑起来的时候圆圆的大眼睛会眯成一条窄窄的缝,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子,又像是偷吃了鱼的小猫,狡黠又有灵气。只是他是谁呢?晓星尘脚步顿了顿,他是谁呢,为何自己总是想起一个未知的人,许是最近有些疲累。或许自己应该吃颗糖缓解一下,那个人每次吃到糖,都会开心的如一只被顺毛顺的舒服的猫。从头到脚到头发丝都透露出一种满足感,仿佛所有的不愉快都消失不见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愣住了,怎么又想到他了,他到底是谁?晓星尘这样想着,顺手摸了颗糖塞 进嘴里,一股甜味在嘴里蔓延开,晓星尘皱了皱眉,不够甜,带回去阿洋怕是要嫌弃,还是去买些更甜的回来吧。晓星尘想着,正欲折回,又忽的停住了脚步,阿洋是谁?这名字好生熟悉,似乎,这个名叫“阿洋”的少年,应该与自己极为熟稔,相交多年。
       “道长,道长,今天就多给我一颗糖吗,就一颗。”他应该有一对儿小虎牙,笑起来十分讨喜,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眼睛、眼睛是什么颜色?不知道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道长,今晚我去打只兔子 ,开开荤呗!天天吃这清粥白菜,我嘴都淡出鸟来了!”他应该有一副甜甜的嗓子,面对清淡的小菜抱怨不已,但每次都乖乖吃掉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似乎忘记了什么,晓星尘 如是想,自八年前他在一场夜猎中受重伤昏迷后,他醒来就总觉得忘记了什么,现在这种感觉分外强烈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对呀,我可没有骗道长,怎么我从前骗你你信了,现在我不骗你,你怎么反倒不信了呢?”他甜腻的声音里饱含无限的恶意,还有微不可查的慌乱与恐惧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想着想着,忽的笑了,他本不是斤斤计较,刨根问底之人。现在自己与子琛夜猎十分默契,为居民斩邪除祟,也园了当年下山的愿望,又想这些有的没的做什么? 这样想着,晓星尘看着手中的糖,想着白雪观里又没人爱吃,索性便弃了吧。
      晓星尘打定主意,丢了糖,御剑向白雪观方向飞去。
       小街的不远处,有一块荒地,平坦的很,中间却兀的多出了一个土包,像个坟茔,旁边立了块碑,那碑饱受风吹雨打,歪歪斜斜不成样子,上面刻着字,依稀是薛什么,看不清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